從家道中落到創業有成,年屆五旬的天御花園老闆藍文濱,經歷比一般人更起伏動盪卻也更豐富多彩的人生閱歷。他認為人生就像是拼圖,家人、朋友、事業、心靈…缺一不可。而高爾夫,也是他人生幸福拼圖裡不可或缺的一塊。 經常往北橫或大溪跑的朋友,對於「天御花園」應該不陌生。沿著台七線往上走經過慈湖,再穿過百吉隧道約一百公尺處,就能看到這處結合歐式花園、咖啡簡餐、花卉與農特產販售等複合式經營的休閒農場。紫色的陽傘、多彩的座椅與可愛的裝置物散布在翠綠的草坪上,還有各式花卉與植栽點綴其間,讓人忍不住就想放緩車速,停下來歇歇腳,喝杯咖啡,享受滿目的綠意與繽紛。 曾得過神農獎、多次當選傑出農民的藍文濱,是天御花園的共同創辦人,也是知名醫美診所「台北亞緻」的共同經營者,更是一位熱愛高爾夫球的球友,也熱心地支持贊助多位高爾夫選手。他笑稱自己因為家庭背景,人生閱歷比一般人多一些。如同馬斯洛(Abraham 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從成長過程為求溫飽的生理需求與安全需求,到後來努力打拚創業的社交需求與尊重需求,現在事業有成的他,只剩自我實現需求了。而他的自我實現,不在於賺更多的錢、或者獲得更響亮的名聲,而是希望能善盡一己之力,創造週遭的在地經濟;讓自己開心,也讓朋友們開心。 「我家早期種蘭花,但國中一年級時家道中落。」藍文濱坦然地說出他的成長背景。「那時候真的很辛苦,高中念了五年三所學校,半工半讀,唯一的願望就是家裡不要負債就好。」 艱困的成長環境,讓藍文濱早早就投入社會工作。25歲和哥哥藍文琛一起創業,申請農村青年創業貸款,一開始種植金線蓮等藥用植物,後來慢慢轉型為觀光農場。「根據『微笑理論』,生產永遠在最底端,行銷、通路與研發、技術在兩側的上端。」多年來始終自學不倦的藍文濱說。「所以,我們很早就轉型為複合式觀光花園,應該算是北橫這邊眾多觀光農場的始祖吧!」已經邁入30個年頭的天御花園,被評選為桃園市十大觀光農場,多年來始終高朋滿座,尤其假日遊客更是熙熙攘攘、絡繹不絕。這裡不用入場費與停車費,遊客們可以自由地在草坪上漫步拍照,在玻璃咖啡屋裡享受美食,或者在花卉賣場裡選購植栽、園藝商品或農特產。藍文濱表示,天御花園的靈感來自瑞士,有兼具大的主屋花房,週遭則有大片的綠地與植物圍繞,讓遊客們可以在這裡恣意走動,享受悠閒時光。 除了天御花園外,藍文濱也把事業版圖拓展到當紅的醫美領域,和醫師友人合夥開了台北亞緻整形外科診所。醫師友人負責手術房裡的所有工作,他則負責手術房以外的所有行銷營運宣傳等工作。經過幾年努力經營,目前營業額名列台北市前五大。再加上做為副業的房地產投資,年近知天命的藍文濱,早已成功扭轉自己的命運,擁有讓人欽羨的社經地位。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說得很清楚,從最基層的生理需求到最頂層的自我實現需求。我現在追求的就是自我實現。」藍文濱說。「對我來說,自我實現是什麼?就是讓週遭的朋友開心,創造附近的在地經濟。以天御花園為例,這裡聘請了30、40位工讀生,他們多半是新住民子女或隔代教養的弱勢家庭,他們需要一些援助。我提供機會讓他們打工,讓他們賺取生活費用;否則他們多半會去宮廟、在街頭上鬼混。」 藍文濱強調,教育是改變一個人的最佳方法。唯有讓這些弱勢青少年接受教育,才有機會翻轉他們的人生。「我們自己之前苦過,所以我希望能善盡自己的力量,來讓他們有機會力爭上游,去改善自己的環境。」藍文濱懇切地說道。 在藍文濱的自我實現需求裡,還包括了高爾夫球。雖然球齡不到短短三年,但高爾夫球能讓他遠離生活上的煩躁與壓力,釋放自我,找到心靈上的平靜與喜樂。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打高爾夫球,但事業未成,直到三年前才開始接觸。」藍文濱說。「高爾夫球最吸引我的部分,首先是我能在球場上釋放自己的『邪惡』心靈,我能去嘗試一些現實生活中不敢做或不能做的,比方遇到五桿洞我一定兩桿直攻果嶺,雖然風險很大,但如果成功,那滋味是如此地甜蜜。但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決定得考慮風險控管,不能如此膽大妄為。其次,我總覺得外在刺激比不上內在平靜。在工作上我得經常交際應酬,聲色犬馬,真的很累;但在球場上我能專注於揮桿,享受和好友之間的快樂時光,感受到心靈上的平靜。」藍文濱補充道,從高爾夫運動裡,他也領悟到了很多道理。「我是個急性子,但是我發現太過急躁絕對打不好球,要不疾不徐,耐心去處理每一桿。在現實生活裡,何嘗也不是如此,太過急躁只會迷失方向。」藍文濱說。「另外,就像愛因斯坦所說的:『你不能不要用同樣方法去期待不同結果。』打球也是如此,目標不變,但方法要隨時修正。每個人都想打好,但你得隨時去修正自己的揮桿,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動作,才有機會逐漸進步。」 雖然球齡不長,但由於師承沈忠賢、盧建順、宋孟璋等職業好手,所以藍文濱的球技可不含糊,目前桿數大約在八、九字頭遊走。那麼,會想要進步到七字頭嗎?他坦然地回答:「時間在哪裡,成就在哪裡。要打到70多桿,一定得花很多時間在上面。但對我來說,人生就是一塊拼圖,包括家人、朋友、事業、健康、心靈與高爾夫等,如果太偏重於高爾夫,我會因此損失了其他塊拼圖。所以,能夠在球場上揮桿,度過和好朋友之間的快樂時光,釋放自己,那就足夠了!」 唯一的目標,在高爾夫球場上,就是「嚐嚐一桿進洞的滋味吧!」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人妻a片直播網 現金版幸運弈 情人視訊聊天室 痴漢俱樂部 免費18成人影城 神來也德州克 最高獎金 線上投注 線上賭場 手撥打一對一視訊辣妹 走光顏射 最新手遊 色a片色情自拍影片庫 真人荷官 輪遊戲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送獎金獎勵 免費試看短片a片 做愛做的事 免費a片下 快速提款 9州彩 家樂線上 線上免費看a片 聊天室 a片免費看 言情小說 免費成人a片直播 色遊戲 免費正妹自拍 小魔女免費影片 線上水 色精為止 裸露美女寫真 色a383 免費正妹監察院 免費電影下 視訊語音交友 免費影片 色080苗栗人聊天室 真人家 線上遊戲平台 一葉情貼圖片區 免費成人影片 精品射出站 色a片下 真人弈 正妹照片 破解視訊妹妹免費看 網路交友 免費影音視訊 校園美女a片影音視訊網 免費a片下無有 馬上賭 樂城 手遊 後宮電影院 幸運弈 線上遊戲 老虎 嘟嘟情人色網 免費a片下無 網路交友聊天室 a片 色85cc成人片 免費0401聊天網 a片貼圖區 線上看a片直播a片下 試玩21 台灣情色網綜合論壇 辣妹護士俱樂部影片 通歐家 金瓶梅成人影片分享 性愛 弈網站亞洲樂城 即時賠率 成人校園 成人光碟 成人搏奕 沙龍家 免費照片交友 情色貼圖 18禁三級片 線上遊戲推薦 中部人聊天室 賭大獎 免費a片下無 免費18免費成人影城 通子 網路一夜情 色hilive 學生集體性派對 線上弈 免費聊天是 a片女激情視訊 網路正妹 通現金板 a片免費試看 情女王 080聊天室 情色視訊直播網 運動彩 私拍美腿露 龍虎總獎金 本土免費自拍影片 色avdvd 色a片 網路一夜情 黄色色情影片 情色視訊 免費104情色網站 線上彩遊戲 辣妹影音頻道 21遊戲 電子遊戲場 小說漫畫 美腿 美女荷官 情色成人小遊戲 試玩賓 電話交友聊天室 免費A-TV影音聊天LIVE秀 寶鬥地主 通子 免費a片AV女 通線上賓 online遊戲 18成人 成人貼圖 賣淫貼圖區 熱舞日本影片 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伊莉討論區 免費手鈴聲下 酒店經濟 免費聊天是 櫻桃情色論壇 情色 精品射出站 Jav免費a片 色女a片群 麻辣視訊聊天網 球賽比分 情跳蛋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堅挺正妹高清偷拍 美女內衣寫真集 射在高跟鞋 即時通視訊女郎帳號 免費辣妹自拍 亂倫 色情小說 台灣彩 成人網站 免費0204視訊情色 成人交友聊天室 走光顏射 運動遊戲 日本美女寫真集 a片免費看 寫真女郎AV貼片 a片貼圖區 sogo論壇 老虎 色kk俱樂部 通樂城 情人視訊聊天室 線上看a片直播a片下 後宮電影院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影音交友聊天室 成人光碟 現金版幸運弈 線上玩遊戲 線上賭場 試玩龍與虎 正妹網路相簿 聊天交友網愛 情色a片 色美眉部落格 賽事分析 彩虹情人視訊交友網 色85cc成人片 網路少女露自拍 美女情色影片下 清涼泳裝美女寫真集 小魔女自拍 免費18成人影城0204movie 免費貼圖區 色hilive 按摩油壓 成人文章 網路交友 080視訊聊天室 交友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視訊交友聊天室 最新手遊 龍筋保養吹吹樂 送獎金送紅利 色s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weveka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